【图说】志愿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志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30 07:15

  【图说】

  原标题:志愿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北京日报》报道,2022年各地高考志愿填报工作正在陆续启动。教育部日前部署各地各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工作,明确严禁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志愿填报咨询服务谋取利益。学校、教师不得代替考生填报志愿、指定志愿学校。

  对诸多考生来说,志愿填得好不好显然很关键。一些考生和家长由于对相关高校和专业了解有限,且需要在短时间内做出选择,于是往往会选择求助一些外部力量,有的甚至因此被割韭菜。教育部门的上述要求,直指近年来高考志愿填报的种种乱象,但“堵”是一方面,“疏”也很重要。比如,要正视考生对专业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的需求,提供更多权威的政策宣讲和线上咨询,做好线下高招开放日等公共服务,引导考生结合兴趣志向,自主合理填报志愿,更从容、科学地规划未来。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