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简阳市总工会加大职业培训力度 促进职工就业创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简阳市总工会加大职业培训力度 促进职工就业创业

来源:中工网
2022-06-25 15:49

  中工网讯 据简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营销行业的不断壮大,相关职业应运而生,互联网营销策划员、互联网推广员、互联网产品销售员等异常抢手。据不完全统计,95%的商家已实行互联网带货的销售模式,“互联网+”也为疫情后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朝气。6月19日—24日,四川省简阳市总工会组织22个镇(街道)从事互联网营销或有意向从事该职业的学员45人,开展网络营销专项技能培训及专项能力证书考核,带动就业创业,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精心准备,科学安排。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主抓,先后3次召集研究部署培训师资、课程,协调培训场地。坚持从学员的实际情况出发,拟定培训方案,确定课程体系,耐心指导学员线上上传报名。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引导学员线下培训、证书考试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报告,安排现场测体温,设置留观室,确保培训期间防疫安全。

  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培训方式多样化,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分组讨论、一对一作业批改等方式开展。线上主要从互联网营销概述,互联网营销工具,互联网市场调研,在线问卷设计,搜索引擎营销,互联网营销案例等5个方面进行,并线上布置作业,批阅作业,解疑答惑。线下主要对基础理论讲解,上机实际操作,考试模拟等进行指导。培训内容涵盖面广,从短视频制作到直播带货,从内容运营到社群电商,课程内容紧紧围绕如何开设电商平台、互联网直播带货,农副产品如何推广营销,短视频如何拍摄等,注重实用性和丰富性。任课老师专业耐心,理论时亦庄亦谐讲解,实操时一对一指导,以实际案例演示,加深学员的理解,让学员能“听懂课”“会使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延伸服务,确保实效。将培训与考证结合,通过5天理论课程与一天的实操,6月24日组织学员参加成都市职业建设中心网络营销专项技能证书考核,考核合格者将颁发网络营销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证书可全国联网查询。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