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公布五大服务船员项目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你乘风破浪 我为你护航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公布五大服务船员项目

来源:中工网
2022-06-25 10:41

  中工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王鑫)今天(6月25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主题为:“远航——过去和现在,分享你的旅程故事”。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今天公布关爱船员专项活动、全国水运系统工会服务船员工作阵地清单、船员专项送温暖工作、《中国船员集体协议(A类)》签约船舶名单、全国水运系统服务船员十佳案例等五大服务船员项目,支持船员事业发展,助力全国船员队伍建设。

  坚守服务初心,真诚关爱船员,2022年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关爱船员专项活动期间,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将联合各港口工会、国际海员俱乐部、海员之家、船员服务驿站,慰问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稳定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船舶和船员,将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船员的身边。

  同时,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正式公布了工会组织管理运营的15个能开展公益性服务的沿海国际海员俱乐部、海员之家和13个长江船员服务驿站名单,为船员在船工作生活提供便利(详细名单附后)。

  解困帮困,与一线船员共渡难关,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将申请专项送温暖资金,各省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和各企业工会将对本省(企业)困难船员情况进行摸排,确定送温暖名单,对困难船员开展专项慰问。

  此外,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中国船东协会正式公布《中国船员集体协议(A类)》签约名单。截止到2022年6月24日,已有785艘船舶正式完成签约流程。《中国船员集体协议(A类)》是在全国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框架下,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中国船东协会经平等协商、签订有关远洋船员在船工作最低劳动标准的行业协议,签约船舶名单可为广大船员提供就业参考。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还联合公布了全国水运系统服务船员十佳案例,旨在引导全社会尊重船员、关爱船员,努力提升广大船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1921年3月6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的前身之一,中华海员工业联合总会在香港成立,开创了当时世界海员工会的先河,也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产业工会,至今已走过101年风雨历程。

  附:工会系统服务船员工作阵地清单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