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总工会线上“云学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徐汇区总工会线上“云学法”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10:16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和《上海市工会条例》,更好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近日,上海市徐汇区总工会专门邀请了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讲师宋紫薇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开展“云学法”,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和《上海市工会条例》分别于2022年1月1日和6月1日正式施行。培训会上,宋紫薇从修改背景、过程、修改思路和内容以及贯彻与落实三个方面对《工会法》和《上海市工会条例》进行了解读,在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法律援助工作以及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等内容上重点做了修改前后的对比讲解,并结合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形势及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修改的具体内容及意义。

  徐汇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琴强调,区总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和《上海市工会条例》为契机,把学习的法律法规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通过线上培训,参与培训的工会工作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工会法》和《上海市工会条例》的学习成果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梁嘉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