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总工会“夏日送清凉 喜迎二十大”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明市总工会“夏日送清凉 喜迎二十大”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08:48

  中工网讯 据昆明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2日上午,趁着还未烈日当空,30名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来到了健之佳公司总部大楼职工驿站,他们有的在测血压、血糖,有的在了解工惠卡,也有的在进行法律维权咨询……

  慰问现场,昆明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健吾亲切地说:“烈日炎炎,你们冒着高温酷暑,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用勤劳和智慧,为美丽春城的建设发展作出了无私的奉献。希望大家在认真工作时也增强自我爱护意识,在高温作业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安全,保重身体。”随后,赵健吾等相关领导、工作人员为现场的户外劳动者发放了夏日清凉慰问品。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职工生活服务、法律维权咨询、职工健康检查等专区,为职工提供相关服务。“我们平时没有机会做检查,要忙着去上班,今天的活动很好,我不仅领到了这么多东西,还可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感谢昆明市总工会来慰问我们,还为我们建设这么方便的职工驿站,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娘家人’对我们的关心,希望这么好的活动继续办下去……”正在测量血压的环卫工人李女士开心地说。

  据悉,为方便广大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昆明市总工会从2017年起建设职工驿站,为职工提供免费服务的休息场所。目前全市已经建成职工驿站317个,在职工驿站里可以喝水、充电、食物加热、休息,部分驿站还设置有WIFI、冰箱、医疗急救箱、卫生间等设备和区域,职工可以在工作时通过导航直接搜索查找就近的驿站享受便利。

  2022年昆明市总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共筹备送温暖资金126万元,预计慰问户外劳动者和一线职工4200人。本次慰问活动联合了健之佳、石林天外天等爱心企业,为职工送上清凉食品、防护口罩、洗护用品等慰问品,同时依托爱心企业建立职工驿站扩大服务职工的范围。

  想职工所想,应职工所需,“夏日送清凉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是工会为职工在炎炎夏日防暑降温的关爱之举。下一步,昆明市总工会将继续服务好职工,做好职工的“娘家人”。引导职工继续发扬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努力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展风采,为昆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昆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祥主持活动,盘龙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金婷,云南健之佳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