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阳县总工会在劳动公园开展劳模工匠事迹宣讲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高阳县总工会在劳动公园开展劳模工匠事迹宣讲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1:15

  “我是来自高阳三利集团的染整工程师刘学展,从事毛巾染整技术20多年来,我和我的技术团队一直奋战在生产技术一线,发明新技术专利4项,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16项,为企业升级转型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日前,在新落成不久的高阳县劳动公园,来自该县4个不同行业的劳动模范聚集在这里,向大家分别讲述自己的劳动事迹。

  据了解,这是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总工会开展的“劳模工匠宣传月”活动中的一部分,通过组织劳模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并和现场群众做交流,让大家感受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我创作的舞蹈《布乡谣》获得全国第三届校园舞蹈电视大赛金奖,并在央视播出,舞蹈《秀》《太阳出来喜洋洋》和《骑手》获得全国第二届少儿风采展示大赛金银铜奖,而我本人也获得全国优秀舞蹈教师称号……”

  “我叫崔良楷,是冀中药业的一名员工……”

  “我是来自晋庄中学的边蜀刚,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基层教育工作者……”

  在高阳县劳动公园一个个主题雕塑和展板前,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认真倾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和劳模互动环节,听众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和劳动相关的问题,得到劳模的认真回答和真心讲解。

  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纷纷表示,听到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钦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的贡献,自己也受到了鼓舞,以后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出自己的成绩。

  据悉,今年5月以来,该县总工会在“劳模工匠宣传月”活动中,通过在县内媒体和主要街道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新评选出的20名高阳工匠事迹视频短片、在重点区域悬挂条幅、组织劳模和干部职工互动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高阳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振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劳模工匠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进一步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尚、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培养造就更多的劳模工匠人才,为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甄亚军 陈志凤)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