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全力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全力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0:14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中建二局四公司工会等部门根据公司党委部署安排,联合在公司、分公司和项目三个层级开展安全教育、检查整改、民主生活会等安全生产月“三个一”活动,让安全生产观念贯穿到每名作业人员心中,提高公司全员安全意识,维护其生命健康权。

  在公司层级“三个一”活动中,公司开展一轮安全教育宣讲,即公司以“落实责任 守护安全”为主题在各分公司、项目开展安全宣讲活动;开展一次安全知识竞赛,公司工会通过公司“四合家园”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安全生产月”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公司安监部针对在施项目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项目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网格化、数据化”及现场安全标准化落实情况。

  在分公司层级“三个一”活动中,分公司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调动全员参与积极性;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脚手架、深基坑、大型机械设备等危大工程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定专人落实监督整改问题,对整改不利的项目严肃问责;开展一次安全标准化落实情况阶段性成效总结,总结项目安全标准化落实情况,针对标准化落实不到位的项目,帮扶监督整改提升。

  在项目层级“三个一”活动中,各项目部开展一次全员教育培训,由各项目分工种、分岗位对全体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特别是对作业人员主要以观看《防线》系列警示片、各工种安全技术交底等方式进行学习。同时,各项目部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所有在施项目由项目经理带队,对工人生活区、办公区、施工现场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列销项整改清单,以“五定”(定期、定人、定措施、定资金、定预案)原则限期内消除。此外,各项目部开展一次安全民主生活会,针对全体作业人员开展一次习惯性违章全员自我剖析活动,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自己与他人的习惯性违章行为。对剖析深刻、表现良好的作业人员,各项目部作为“行为安全之星”予以物质奖励。项目部安监部门还通过“安全隐患随手拍”微信群,鼓励并奖励工人查找举报身边安全隐患。(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洪宇 通讯员吕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