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疫情期间职工服务工作再升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疫情期间职工服务工作再升级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07:50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保障中心”)设立疫情防控专项慰问金,为抗疫一线职工提供了坚强后盾。2022年1月至今,已向13名职工给付疫情防控专项慰问金56万元。这是记者昨天从保障中心了解到的。

  据悉,为有效防范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中心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全市工会会员的保障和慰问力度,持续筹措物资支援疫情防控,持续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确保互助保障业务不间断,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支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通过线上办公,确保服务不间断。”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保障中心开通了新冠理赔申报绿色通道,做到即报即办,应赔尽赔。对投保、理赔工作采取线上申请、线下邮寄的“无接触”办公方式,简化申报手续,延长申报时限。截至目前,暖·互助“二次报销”完成2022年一季度打款工作,共计受助职工52.4万人、56.4万人次,互助金额6670万元。“暖·创贷”小额贷款收到企业申请24份,放款企业13家,放款金额466万元;为22家企业完成贴息25万元。会费类活动投保业务全面实施线上办理,为56家代办处,713家基层单位完成投保审核22万人次;医疗类理赔实现7×24小时服务,职工通过12351APP进行线上申报5007人次;重疾、意外类理赔通过线上申报、线下邮寄的“无接触”模式,接收邮寄理赔单据719份,受理理赔业务5763人次。

  自4月27日以来,保障中心先后筹措40万个N95口罩、6800套防护服、9000箱牛奶等总价值近150万元的防疫物资,全部发放至16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会会员,以及公交、地铁、自来水、燃气、排水、环卫、邮政、公安等21家民生保障单位职工和快递员、保安员等群体。同时,保障中心充分利用网络业务系统、“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微信公众号以及12351APP等信息化手段,为基层单位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咨询服务,及时回应和解决职工疫情期间的各种难题。

  此外,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还加入到市直机关系统党员下沉社区服务队伍中,参与疫情防控。该中心班子成员也带头化身社区“大白”“小蓝”,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