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启动“工字号”职工普法志愿服务队“送法进基层”三年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承德市启动“工字号”职工普法志愿服务队“送法进基层”三年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08:54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6月16日,河北省承德市举行以“心系劳动者 法治润人心”为主题的承德市“工字号”职工普法志愿服务队“送法进基层”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主席关继高主持。

  据悉,承德市将在2022年至2024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字号”职工普法志愿服务队“送法进基层”三年行动,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三年行动中,将主要开展学习宣传宪法、工会法、民法典,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三年行动,推动承德市职工“八五”普法规划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面掀起职工普法热潮。力争2022年底职工普法志愿服务活动覆盖企业达20%,2023年底覆盖企业达70%,到2024年底覆盖企业达100%。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信访局、市中院、市律师协会6家单位联合成立了市职工“八五”普法“会+队+室”工作领导小组,全市组建1500人的职工普法志愿者队伍,通过知识竞赛、知识讲座、普法培训、普法宣传、普法直播间等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服务送到基层和职工心坎上。

  郭旭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职工普法志愿服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普法宣传活动与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发展环境等重点工作,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指导监督、加强宣传引导。要将职工普法作为政治任务抓深抓实;要努力形成“法治+”工会工作新思路;要充分发挥“会、队、室”三位一体新机制作用。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增强职工普法工作主动,将职工普法新模式、新制度、新实践形成常态,为基层和广大职工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法律服务,使基层和广大职工切实享受到法治红利,全力打造职工普法工作品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宣读了《承德市“工字号”职工普法志愿服务队“送法进基层”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承德市“工字号”职工普法志愿服务倡议书》,并为市“工字号”职工普法志愿服务总队和县级支队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河北工人报记者宋宝军 通讯员甄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