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线上学安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6名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线上学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08:47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工会举办线上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岗前培训班,为来自生产一线的36名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进行培训。

  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工会邀请公司安全监督部、社会保险事业部、女工委等讲师授课,使职工多方面了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知识和工作中常见的事故隐患、职业病防治、女职工防护等相应预防措施。该公司工会还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工会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解读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使职工了解有关措施内容并推动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安全监督检查员理论考试,考试合格后聘任上岗。

  据了解,为明确安全监督检查员的设置要求、任职条件、聘任和产生办法、工作职责、权力等,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工会近期下发了《关于落实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管理的通知》,尽最大努力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管控安全,为企业安全管理再筑一道防线;为强化安全隐患检查,坚持现场检查不断线,始终抓住制度落实这个根本,该公司工会自编了《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工作手册》作为指导用书下发到每位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手中。

  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刘洋感叹道:“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的工作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任何一起事故对企业都是一种不可挽回的损失,对职工家庭、个人更是造成无法弥补的伤痛,所以我必须每时每刻履行职责。当一天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就要让安全思想牢牢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

  “公司工会设立‘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目的是更好地履行工会组织的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营造人人学安全、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工会主席颜梦瑶说。(劳动午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李润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