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榆中和平镇:小食堂大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榆中和平镇:小食堂大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5:00

  整洁的桌椅、明亮的后厨、色香味俱全的菜品……近日,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全方位升级改造后的职工食堂以崭新的面貌向和平镇政府职工开放。开放当日,环境整洁、功能完善、设备齐全、面貌一新的食堂得到了就餐职工的一致好评。

  “今天的菜不错!”“浆水闻着真香啊!”一到就餐时间,职工一拥而至,面对着桌上香味浓郁的饭菜,大家都赞不绝口,纷纷做起了“干饭人”。

  职工马浩阳开心地说:“食堂改造后,设施更齐全、环境更舒心,吃起饭来更香了!”

  “以前消毒碗柜不够用,碗筷消毒成了问题,改造后给我们配了新的消毒碗柜,再也不用担心卫生问题了。”职工小范一边吃饭一边开心地说道。

  此次食堂升级改造,省总工会领导前期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在调研中,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职工”的宗旨,提出对食堂进行内部设施改造、菜品升级、就餐设施更换等多项措施建议,要求为职工营造一个温馨、舒心的人性化就餐环境,要把职工食堂建设成一处真正的幸福之家。在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兰州市总工会投入资金6万元,积极更新改造食堂设施,着力建设安全、卫生、舒适、放心的职工食堂。

  据了解,职工食堂改造期间,对烟机、炉灶、冷冻柜、消毒柜、餐具、刀具、锅具、储物架、洗菜洗碗池等厨房设施设备进行了更换或新增,划分储物间、加工区、用餐区等,改造墙面门窗、下水管道,更换破损板凳,购买电风扇、加装灭蝇灯等消毒设施,加强对食堂师傅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每日三次打扫卫生、消毒碗筷,同时加强对食堂师傅安全卫生教育,合理安排职工食堂菜谱,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在用餐区张贴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等宣传画,让粮食安全、节约意识深深扎根干部职工内心。

  为了此次职工食堂改造工作,市县工会精心组织,努力提高职工伙食水平,改善和营造良好就餐环境,为职工提供可口、营养、实惠、卫生的饭菜,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经过上下努力,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和平镇后勤部门负责人王永擎表示:“我们把职工一日三餐是否吃饱、吃好、吃健康,作为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做好职工满意食堂,为促进职工队伍和谐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让广大职工以全新的姿态、更高的标准、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 甘肃工人报记者茹佳佳 通讯员范希娟)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