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送技术进班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工匠送技术进班组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4:57

  中工网讯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日前,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工会联合工务部组织银川工务段黄涛劳模创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涛,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孙阳阳,2021年“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无损检测员第一名的吕叶和第五名的单金慧,率先在工务系统9个单位及钢轨探伤车间班组开展“送技术进班组”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方式,以劳模工匠进班组授课、现场绝活展示、事迹宣讲报告等形式,围绕工务系统钢轨探伤专业的安全关键管理、设备隐患排查、操作业务技能、作业标准落实、技术创新攻关等进行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观摩了孙阳阳、吕叶、单金慧的学习笔记、荣誉证书等实物,观看了黄涛劳模创新工作室纪录片,钢轨医生——孙阳阳、探伤新星——吕叶个人先进事迹视频短片,收听了单金慧《无悔青春不负韶华》、孙阳阳《搭建平台筑梦成长》、吕叶《迎接挑战超越自我》的宣讲报告,现场互动交流中3位“90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精神之源和学习诀窍。活动中,黄涛现身说法,针对各单位探伤工作实际开展技术授课,帮助分析破解技术难题,带领团队成员进行现场实作演练,展示技术绝活,现场气氛活跃,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的效果。

  此次活动是集团公司工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更好地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及劳模工匠人才的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系列活动之一。(邢军)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