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0:36

  中工网讯 据湖南省总工会网站消息,根据湖南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6月14日下午,湖南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湖南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曾凡国主持召开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曾凡国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徐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戴乐平及有关同志、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在职厅级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直管产业工会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3年以来退休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曾凡国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着力查找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着力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规范权力运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建设清廉机关等情况。着力查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和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着力查找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落实整改责任,持续推进整改等情况。省总工会党组特别是党组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深化同题共答,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同时,巡视组将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视,欢迎对巡视组工作加强监督。

  徐文龙表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省委对省总工会开展巡视,是对省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综合会诊”,更是推动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省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省委巡视作为查摆问题、改进工作的契机,作为锤炼党性、提高能力的契机,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契机。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服从巡视工作的安排部署,配合抓好巡视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加强综合协调,优质高效做好巡视配合和服务保障工作。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据悉,湖南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总工会工作2个月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31—85162115;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A253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8月1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总工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