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总工会:“花式”普法展活力 法治入脑又入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总工会:“花式”普法展活力 法治入脑又入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09:43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与工会援助团的律师们一同辗转多家企业,深入车间、班组,开展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职工驻足参与。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职工发放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和手册,工会援助团律师逐一为职工作答,忙得不亦乐乎。

  当前,如何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建立健全工会活动的法律保障体系和职工权益保障体系,是摆在县级工会面前的一个新课题。石家庄市总工会以宣传工会法、劳动法为契机,开展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月活动,通过说实话、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积极引领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心用情做好工会工作,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据悉,市总工会充分发挥援助团律师作用,针对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三新”群体,举办工会法、民法典和劳动法规政策讲座10多场,受益职工群众3000多人次。同时开展法治宣传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工地等“六进”活动。活动现场,援助团律师积极向职工群众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讲解工资报酬支付、社会保险费缴纳、依法维权途径等法律法规,引导职工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并向职工群众发放了工会法、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举办学习宣传讨论、开展法律讲座、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推动劳动法律法规走入日常工作生活,让职工群众入脑入心。

  “以这种形式宣传工会法、劳动法非常好,提高了我们的法治理念,使我们懂得了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用法、化解矛盾要靠法。”企业职工纷纷表示,工会法和劳动法与他们的工作密切相关,用处很大。

  此外,市总工会还整合各项法律服务资源,走进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推进法律服务尤其是职工法律服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助力园区及企业高质量发展;依托“石工大讲堂”直播平台,安排4次网络直播课,每次时长60分钟。宣讲内容分两个板块:“劳动光荣 劳动法护航”“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让广大职工“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学法懂法用法的本领。(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