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总工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09:20

  中工网讯“最近,河南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都推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专题,通过微视频、漫画作品等形式揭秘养老诈骗套路,我基本上每篇都转到家人群了。”6月17日,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工会干事郭丰涛对记者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深入开展养老防诈宣传教育,加强系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持续压实工作责任,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河南省总工会严格按照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部署和《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将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分管领导始终靠前指挥一线推进,切实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各级工会全力推进专项行动有效开展。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强力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广泛深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营造防范养老诈骗高压严打的社会氛围,确保打击整治宣传工作质效。

  省总、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焦作、商丘等各级工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各类职工服务App等平台和新闻宣传阵地,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布防范养老诈骗指南,公布举报方式,并以生动的微视频、漫画作品等形式揭秘针对老年人的网络诈骗、电信诈骗、街头诈骗、交友诈骗等现象,提醒老年人预防诈骗“不听、不信、不转账”,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鹤壁、新乡、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等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工会社会化工作者等力量作用,广泛动员职工志愿者和顾问律师深入基层,来到老年人身边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宣传、面对面讲解,做到让涉反诈骗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南阳、信阳、周口、驻马店、济源示范区等各级工会依托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络员等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诈骗宣传标语,提醒并帮助老年人安装反诈骗App,远离养老诈骗陷阱等,有效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河南省总工会还发出通知,要求省总各直属单位和各省辖市(示范区)总工会主动排查防范风险,若发现工会系统所属的医院(疗养院)和从事旅游业务的单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及时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严肃查处整治。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工会系统养老服务涉诈问题。按照要求,各级工会在当地党委政法委领导下,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平安创建的重要抓手,作为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努力提升专项行动整体工作效能。

  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工会将在此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强化制度建设,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工作合力,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