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体验了,才更了解他们的需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体验了,才更了解他们的需求”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0 07:28

  【新闻特写】

  原标题:“体验了,才更了解他们的需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张伟

  6月8日7时,江苏靖江韵达快递公司迎来了当天的第二车快递,比快递更早一步的是一群特殊的“快递小哥”,他们卸货、分拣、扫码、派送,各自忙碌着……这是靖江市总工会开展体验式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中的一幕。

  “第一条传送带任务最重,快递多的时候要使大力气推到下一个传送带上,确保包裹不积压、不掉落。”经过师傅们的指导后,工会干部吴楷上岗了,短短20分钟,他就累得满头大汗,“快递像潮水一样涌来,没有力气或者动作不敏捷都会出岔子,我的肩膀、手臂、腰背、大腿都非常酸痛,这真是个体力活!”

  “每个区域都有自己对应的号码,看到对应自己号码的包裹就立即拿下来进行二次分拣。”老师傅一指点,靖江市总工会副主席余滨就守在传送带边上“盯”包裹,看到自己片区的快递就迅速取下,拿仪器扫码录入,二次分拣后搬到派送车上。“眼睛都看花了,还是会有包裹从眼皮子底下溜走。一直重复蹲起动作,很考验体力。要细心比对包裹信息再分拣,否则会因为地址不全导致派件出错。”余滨说道。

  分好区域的快递,需要有人再次标记装车。对于体验这一工种的工会干部黄栎来讲,这项看似简单的工作也大有学问,“我一开始觉得只要把快递随便往车上放就可以了,但是师傅告诉我,因为快递比较多,他们要按照路线把车上的快递分区域放置,这样每到一个地方,就能快速准确地把这一片的快递都取下来。”

  一番体验下来,工会干部们感慨良多。“今天,我们都是快递小哥”“体验了,才更了解他们的需求,才更懂得如何关心关爱他们”“从他们的实际需求出发,才能提升工会服务质量”……一天的体验式劳动,让工会干部更加明白肩上的责任、心中的使命。

  “体验式调研是摸清职工需求、提升工会服务的有效途径。”靖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闻韵萍说,希望通过体验式调研,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所思所急所盼,摸实情、找问题、谋对策,凝聚力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专业、多元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