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守边人父亲,心中的凡人英雄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守边人父亲,心中的凡人英雄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0 08:15

  原标题:@云南守边人父亲,心中的凡人英雄

  46岁的聂红涛是一名国家移民管理警察,驻守云南边境一线24年,极少回家。小时候,儿子聂靖辉常因父亲不回家而大哭大闹。随着时间推移,聂靖辉慢慢理解了父亲,并将父亲作为榜样……

  父亲聂洪涛曾工作的地方在怒江边境线上,那里山高林密、气候寒冷、地形复杂,自然条件十分恶劣,每年春节万家团圆时,聂洪涛依然在风雪交加、积雪齐膝的边境一线巡逻。

  如今聂洪涛虽然调到了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但他依旧很少回家,为保障入境航班的安全,他和同事们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查验入境人员、和货客机,常常忙到深夜,聂洪涛告诉聂靖辉,“守好国门,为的是祖国,也为家人。”

  备战高三这一年,虽没有父亲的陪伴,聂靖辉却从父亲身上看到了更多的责任和当担,他们各自在自己的赛道上奔跑,父亲守好“国门”,与新冠疫情作斗争,聂靖辉努力奋战高考,不负青春。

  和聂靖辉的父亲一样,为守护一方平安,云南15万守边人牢牢守住在边境一线,700多个日日夜夜,守住了不让疫情经云南边境,向内地扩散的底线。

  每一位守边人,都是凡人英雄,谢谢你们守护着神圣的国土守护着我们。(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李喜翠 吴国玮)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