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个旧市总工会2022年茶文化推广体验培训班开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个旧市总工会2022年茶文化推广体验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4:48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近日,云南省总工会第五蹲点调研组联合个旧市总工会举办的2022年茶文化推广体验培训正式开班。共计100余名职工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分两期进行,每期两天。

  据介绍,活动以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多样。培训现场,茶艺老师讲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基本知识以及习茶的技艺、礼仪和规范,现场教授了温杯、洗茶、泡茶、奉茶等基本步骤和技巧,同时演示了各个环节的茶艺礼仪,向大家讲授了四款基础茶(绿茶、红茶、乌龙茶和普洱茶)的泡法,对茶汤进行品尝、鉴赏,深刻体味其中的色、香、味、形、韵,让学员们认识和了解中国茶文化的精神内涵,体会茶与生活美学,培养茶文化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

  在冲泡课程中,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动手模仿实践,自泡自品,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诗情画意,演绎着临杯弄盏的茶道之美,真正做到茶艺予礼,修身养性。参加培训的职工在品茶交流的过程中零距离接触茶道,直到培训结束还意犹未尽,在个旧市总工会针对此次培训的问卷调查中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很有意义,建议工会多组织此类培训活动。

  此次茶文化推广体验培训是个旧市总工会着力做好职工服务、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举措。让职工提升技能素质的同时,又在温馨的艺术氛围里增进交流,从茶文化的清淡简朴中接受淡泊清德的熏陶和洗礼,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