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东新区(高新区)工会:“四项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柳东新区(高新区)工会:“四项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3:10

  中工网讯 6月15日,广西柳东新区(高新区)工会派出工作人员参与在辖区内粤桂黔产业园内举办的柳东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上,新区工会积极向广大职工宣传《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内容,并向职工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册300余册,把先进的安全生产理念、科学的安全管理方法、实用的安全操作技能、优秀的安全生产文化送到企业和职工群众手中。

  一直以来,新区工会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通过健全“四项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一是健全竞赛机制。新区工会始终把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作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载体,坚持竞赛活动立足企业、立足一线、立足职工,最大限度地组织各种类型的企业参赛。今年以来,已有瑞明公司等10余家企业组织相关劳动技能竞赛,参与职工3000余人。二是强化培训机制。新区工会通过开展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设立职工劳动保护培训中心并邀请企业参观等活动,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职工安全健康意识,自觉杜绝违章作业、抵制违章指挥、提高遵守劳动纪律的积极性,企业女职工劳动保护和职业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完善。三是健全制约机制。新区工会从源头维护入手,充分发挥职代会、集体合同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在签订集体合同过程中,积极推动企业将安全生产操作规范、职工工作环境等条款写入集体合同,以契约的形式约束企业的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增加安全投入、改善劳动条件。今年以来,在新区工会指导下,各基层工会共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涉及安全生产的集体合同300余份,有效地推动了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健全参与机制。新区工会号召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活动,面对面地解答职工疑难问题,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

  新区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四项机制”工作举措成效显著,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明显加强。下一步,新区工会将继续通过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参与氛围,凝聚力量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柯宇)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