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工会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三明工会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15 14:17

  中工网讯  连日来,福建省三明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三元、永安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灾情。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牵动工会干部的心,各级工会闻“汛”而动,冲在一线,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及时动员部署。三明市总工会党组及时对工会防汛救灾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任务,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和受灾自救措施,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推动人员下沉。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劳模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人(劳模)突击队”等深入挂点(村)社区、挂钩联系和蹲点企业,协助开展巡查监测,帮助转移危险区域职工群众和财产。其中,三明市总工会第一时间走访挂点社区重化社区了解受灾情况;三元区总工会进社区查看商住户受灾情况,宣传防汛救灾和安全避险知识,帮助撤离车辆、设置隔离带;永安市总工会帮助挂包社区燕南街道五四社区转移群众。

  开展帮扶救助。三明市县工会全面摸底排查基层工会、职工、劳模受灾情况,安排专项资金,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和受灾人员帮扶慰问、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受灾企业、职工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其中,三明市总工会逐一致电关心慰问单位离退休老同志,为受灾的离退休老同志及老同志遗孀送去慰问品;宁化县总工会走访三明市畲寨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化县旺农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等劳模创办企业了解灾情;建宁县总工会驻村干部逐一排查挂包村溪源乡东溪村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走进田间地头关心农民防汛情况。(范良勇 张慧)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