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普法宣讲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莱州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15 11:26

  中工网讯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近日,山东省莱州市总工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模式,精准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普法宣讲活动。

  在莱州市交通局三楼会议室,来自顺丰、京东、圆通、中通、菜鸟驿站等速递公司的30余名快递小哥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中,与莱州市总工会签约合作的平鼎律师事务所孙丽丽律师通过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向快递小哥宣传了《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并就快递员现场提出的关于欠薪问题、劳动纠纷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我们依托‘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活动平台,深入快递员、家政服务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集中的生产生活一线,通过法律法规解析、案例专家点评、律师巡回课堂等方式,引导新业态从业人员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法治素养,有效引导其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

  对于疫情期间不便聚集的大货车行业、网约车行业司机群体,莱州市总工会利用腾讯会议、微信群、齐鲁工会App等网络平台,就司机师傅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开通法律热线为司机群体进行免费的法律咨询,受到司机师傅们的一致好评。 (张琳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