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工人文化宫:多样化阵地打造“六个中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宁市工人文化宫:多样化阵地打造“六个中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6-14 15:44

  中工网讯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去年以来,济宁市工人文化宫对标对表全省工人文化宫系统最高标准,坚持党建引领干在前、转变作风促发展,努力打造全省一流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切实做到了“工人文化宫里有工人,工人文化宫里有文化”。

  突出党建引领,筑牢思想之堤。市工人文化宫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深化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制度的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学习、诗歌朗诵、文艺表演、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题党日活动十余次,以党建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转作风、促发展。

  抢抓机遇搞建设,提档升级争一流。紧紧抓住省总“工人文化宫三年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大好机遇,在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济宁市工人文化宫改扩建工程科学组织安排,周密管理落实,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在预定时间内,向全市广大职工交付了一个优质、高效、廉洁的文化惠民工程。2021年5月8日,市工人文化宫改扩建主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11月26日正式落成启用。新建成的市工人文化宫设有职工文体活动、技能培训、展出展览、职工剧场、五一文化广场等场所,硬件设施和智能化水平步入全省工会前列,为更好地开展文化服务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开展多样化阵地活动,高质量打造“六个中心”。市工人文化宫围绕打造“六个中心”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和工会宣传窗口职能作用,组织开展了微影视宣传、职工书画摄影展、第四届职工全健排舞大赛等活动;组队参加济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荣获金奖;创作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文艺快板《谁最美》,参加济宁市2022年机关元旦文艺联欢会展演获佳绩;组织开展了职工学习大讲堂、曲艺小品大赛等活动。积极探索社会化合作管理模式,与济宁市汶上县安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10余家单位合作,设计打造了一批高质量服务职工项目,在坚持公益性发展方向的同时,做优做强文化服务主业,做强唱响工会文化服务品牌,努力形成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共同发展、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协调统一的可持续发展格局,最大限度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常伟刚 梁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