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鼓励学子返乡创业既要有“温度”又要有“力度”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鼓励学子返乡创业既要有“温度”又要有“力度”

来源:中工网
2022-06-14 14:17

绘画/刘琪     文字/韩飞阳

  为体现对豫籍在外学子的关心关爱,激发豫籍在外学子返乡热潮,近期,郑州经开区积极落实返乡大学生免费隔离部署,推送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指导,鼓励吸引更多豫籍在外学子到经开区就业创业,为推动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据《郑州日报》6月10日报道)

  人才始终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和“精准就业服务指导”不仅彰显了一座城市对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关爱与诚意,更表现出其对优秀人才在地区发展过程中重要作用的深刻认识。鼓励学子返乡创业不仅要在态度上体现“温度”,更要加大在补贴补助、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在待遇、经费和项目上给予重点倾斜,引导激励他们创业创新。同时,要畅通人才选拔渠道,结合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制定人才引育计划,为地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