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政劳模工匠化身社区“抗疫先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邮政劳模工匠化身社区“抗疫先锋”

来源:中工网
2022-06-14 09:04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面对此轮疫情,北京邮政系统劳模工匠和先进职工纷纷响应号召下沉一线,化身社区“抗疫先锋”,以“逆行者”的姿态筑牢安全防线,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的职工群众共同抗疫。

  全国劳模、东四邮政支局副支局长陈兰颖第一时间带领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黄金娜等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纷纷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日均服务近千人次。他们在抗疫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彰显责任与担当。

  北京市劳模、第二届北京大工匠、清华大学邮政支局副支局长兼营业部经理康智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加入到所在街道志愿者保供团队,走进5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信息登记等工作,受到校内师生、家属区居民、街道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西城区政协委员、地安门邮政支局支局长门桂菊,不仅多次带领职工支援社区数据录入工作,还向核酸检测点送去了防暑降温饮料若干箱。“门桂菊不仅动员支局的职工支援社区防疫工作,自己更是多次来到抗疫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彰显出一名劳动模范的担当与初心。”白米社区党委书记赵嫣对邮政职工志愿服务赞不绝口。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水果、蔬菜等生鲜类邮件暴增。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关村营业部揽投员史春华和同事们加班加点进行投递,确保邮件安全及时送达用户手中。在接到大客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需要向全国各地投递一批十分紧急的学习培训资料的请求后,史春华带领同事们每天不辞辛苦地查询各寄达地快递受限情况,并追踪邮件实时位置,有效确保了疫情期间邮件的及时寄出和妥投。

  疫情防控期间,58岁的北京市劳模、门头沟区沿河城邮政所投递员王怀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下沉沿河城村委会,与村民一起把守村口,认真做好拉杆登记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他说:“我是劳模,也是党员,守好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是我应该做的。”(劳动午报记者 边磊 通讯员 刘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