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录】社区团购经历收缩潮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社区团购经历收缩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4 07:29

  【企事录】

  原标题:社区团购经历收缩潮

  事件:近日,有媒体报道,京东旗下社区团购平台京喜拼拼进一步收缩业务线,可能仅保留北京、郑州两地业务。报道中还提及,目前山东济南、河南安阳、湖北等地已解散了团长群。今年3月,京喜拼拼已从广东、湖南等省份中撤出,仅剩河南、湖北、山东和北京四个区域。

  点评:社区团购的收缩潮,不仅仅发生在京喜拼拼上。今年4月,美团优选关闭了在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的业务;当月底,美团优选在北京的自提点也暂停服务,且没有恢复时间表。

  亏损,是曾经跑步进入社区团购的互联网企业如今又火速撤离的主要原因。不同于餐饮外卖烧钱最终烧出了利润,以生鲜为主要商品的社区团购似乎一直处于卖多少亏多少的局面。若是恢复正常价格,平台相比于实体超市、菜场的优势又不复存在。于是,狂奔的社区团购踩下了急刹车。

  用互联网思维能不能做卖菜的生意,对这个问题也许还没到彻底回答“不”的时候,但仍处于行业内的选手显然到了做出选择的时候:要么彻底退出,要么找出办法破解困局。(罗筱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