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县2022年“72行大练兵•360行出状元”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石林县2022年“72行大练兵•360行出状元”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13 20:43

  中工网讯 据昆明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0日,云南省石林县2022年“72行大练兵·360行出状元”职工技能竞赛暨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县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届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党建强引领 争当排头兵‘技能大竞赛 创业大比拼’”为主题,充分发动全县职工广泛参与,以短视频的形式,采用“评委评分+平台点赞”的评比方式,充分展示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活力石林、美丽石林、魅力石林、幸福石林、乐业石林、团结石林”六方面内容,探索石林的发展之美、人文之美、幸福之美以及展示石林县创业创新成果等,把石林县的优美自然风光、浓郁的人文风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效,通过各级各类宣传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和传播,充分展示大美石林的良好形象。同时通过竞赛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热爱家乡,提升技能,增强宣传意识,不断提高全县整体宣传工作能力和外宣工作水平,努力形成“人人都是石林宣传员、人人都是石林形象代言人”的良好“大宣传”局面,为石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短视频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对短视频剪辑、文案策划等知识进行了实操性培训,让参赛选手对新媒体特别是视频类新媒体发展现状、制作视频需要准备的工具和材料、视频制作的流程和方法功能、活动比赛规则和奖项设置有了深入了解和全面掌握,为接下来的竞赛活动打牢业务基础。

  下一步,石林县总工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县各行各业中开展“争当排头兵、当好主力军、贡献‘工’力量”2022年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实行“竞赛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将组织开展“助推产业发展、助推招商引资、助推营商环境建设、助推城市建设管理、助推乡村振兴、增强民生福祉”工会在行动六个赛道12个主题的竞赛活动,激励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能,强素质,打造一支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的产业工人队伍。

  石林县政协二级调研员李湖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全体参赛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