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QC小组活动成果的通知 - 工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关于申报2022年度QC小组活动成果的通知

来源:中工网
2022-06-13 15:32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班组行动计划(2022-2027)》,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进班组持续改进、持续创新、持续创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QC小组活动方案及成果评价管理办法》,现将2022年度QC小组活动成果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各单位按照《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班组行动计划(2022-2027)》的要求,广泛深入组织开展本单位的QC小组活动。通过QC小组活动,有效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全面促进企业管理。

  二、QC成果的发布与推广

  各单位按照好中选优、鼓励先进的原则,进行内部评审,做好初步筛选后,于2022年6月30日前,登录www.cecc.com.cn网站进行申报。8月底前由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电力专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评,9月份召开成果发布会,优秀成果颁发证书并汇编成册。QC成果的发布与推广,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成果要求

  1.成果应体现“小、实、活、新”的特点,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从改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技术(管理)创新、节能环保、人员素质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入手,运用质量管理理论和统计方法。

  2.成果能切实为企业带来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经验具有普遍推广意义。

  3.成果应有具备QC小组活动诊断能力的老师指导和评价。

  4.成果申报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为避免成果重复抄袭,成果需附查新报告。

  四、申报材料

  1.2022年度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QC小组活动成果申报表(参见附件)。

  有上级主管机关的,应有上级主管机关的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备注:QC小组成员人数一般为3-8人,不超过10人。)

  2.2022年度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QC小组活动成果报告。

  各QC小组按《字体版面格式要求》(参见附件)要求提交word版,所提交的QC小组活动成果报告(PDF版)封面须加盖单位公章。

  3.成果查新报告。

  材料申报联系人及电话:

  苏  隔 010-63253530,13810100163;

  黄金铭 13721967952。

  附 件:

  1.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QC小组活动方案.doc

  2.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QC小组成果评价管理办法.doc

  3.QC小组成果评价表.doc

  4.QC小组活动成果申报表.doc

  5.字体版面格式要求.doc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电力专业委员会

  2022年5月7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