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定西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定西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1 14:02

  原标题:甘肃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定西召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6月10日,甘肃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定西召开,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国工会宣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要求,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凝聚到促进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广大职工的力量汇聚到建功立业上来,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省工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把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和十一项重点工作,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开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包俊宗在讲话中指出,工会宣传教育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会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的作用,是工会履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用先进文化培育职工,用正确舆论引导职工,用高尚精神塑造职工,用优秀作品鼓舞职工,用真诚服务赢得职工,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劳模宣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群众性主题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要着力壮大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宣传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深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传引导工作,做好“最美职工”“大国工匠”等宣传品牌,提升工会网上舆论引导能力,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着力促进广大职工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把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战略任务来抓,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打造“工”字系列职工文化特色品牌,发挥好各类职工文化阵地作用。要坚持党对工会宣传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强工会宣传教育干部人才队伍,构建工会大宣传工作格局。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工会宣传教育工作质量水平。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主持会议。甘肃省总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定西市委副书记温卫东,定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彦吉参加会议。

  兰州、张掖、白银、平凉、定西等市州总工会和兰州铁路局、国网甘肃电力、甘肃公航旅集团、窑街煤电集团等9家单位交流发言,部分市州总工会和省总直属基层工会作书面交流。

  会前,现场观摩了定西市法院、税务局、财政局和史丹利化肥公司、安定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等工会组织开展职工文化建设、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职工文体活动占地建设的经验情况。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