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300名劳模工匠和工会志愿者爱心送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西宁300名劳模工匠和工会志愿者爱心送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1 09:38

  原标题:青海西宁300名劳模工匠和工会志愿者爱心送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爱心送考再启航,“工”字力量显担当。一年一度高考中考期间,青海省西宁市总工会主动作为、搭建平台,联合西宁市教育局、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爱尔眼科医院,组织300多名劳模工匠和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开启爱心送考活动,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示范带动作用,擦亮劳模工匠志愿服务品牌,为奔赴高考考场的莘莘学子提供快速、便捷、优质、安全的通勤服务,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高考中考来临之际,西宁市总工会向全市劳动模范、工匠人才、科技工作者及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吹响了“爱心送考”的号角,广泛招募爱心车主,联系需要送考服务的学子。6月2日“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所有志愿车辆统一张贴醒目的“爱心送考”标识,西宁市总工会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车况良好、手续齐全、消杀到位,车内整洁卫生,符合疫情防控标准。

  据介绍,“爱心送考”是西宁市劳模工匠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宁市总工会已连续2年组织劳模工匠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送考”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积极评价,以奉献担当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今年高考共有300名工会志愿者加入爱心送考活动,其中“一对一”结对送考131人,在全市13个考点设置爱心服务站,提供灵活机动服务,方便接送有需求的考生。

  西宁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次商讨今年“爱心送考”活动,从下发活动倡议到组建志愿者队伍,从联系爱心企业到考点踩点和设置服务站,从给每位考生家长发送温馨提示到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通行服务,各项工作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为确保“爱心送考”活动顺利开展,劳模工匠和工会志愿者提前一天到各考点踩点熟悉情况,估算考生住址到考点的距离和时间,爱心企业提前搭建遮阳棚设立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义务设置休息区,提供疫情防护用品、考试文具、常备药物、矿泉水纸巾等物品,为考生和家长加油打气,舒缓紧张焦虑情绪。

  近年来,西宁市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完善服务品牌,持续开展劳模工匠精神宣讲、科普宣传、技能培训、便民助民、扶贫济困、困难帮扶、爱心送考等活动百余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在继续提升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活动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工会平台资源,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推动全市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