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欠动态】福建确保10月底前大数据监管全覆盖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展欠薪专项整治工作

【清欠动态】福建确保10月底前大数据监管全覆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0 07:45

  【清欠动态】

  原标题:开展欠薪专项整治工作(引题)

  福建确保10月底前大数据监管全覆盖(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逸萌)近日,福建省住建厅、人社厅联合召开全省深化推进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点题整治”视频会议,部署在建项目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力争到今年10月底前,全面落实工程项目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确保实现大数据监管全覆盖。

  此次专项整治要求各级住建、人社部门要按职责分工,以房建市政领域在建工程项目为重点,对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全面开展线上排查和线下核查,集中整治存在问题;推动解决政府投资项目完工不验收、验收不结算审核、结算审核不支付工程款问题,重点整治疫情隔离医院、方舱医院建设项目欠款问题;紧盯“福建人社”微信小程序线索反映平台的问题线索,扎实推进欠薪案件线索“月月清”行动;强化部门联动,及时移送地方财政、国有企事业单位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线索;严厉查处企业建筑市场违法行为,处罚或处理人民法院移送的转包等违法行为案件,联合惩戒欠薪施工企业;大力推广应用省劳动监测预警大数据平台,全面归集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管理、工资保证金和工资支付等方面的信息,切实提升工资支付监控预警效能。

  两厅鼓励广大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并将适时通报一批恶意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在行业形成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