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总工会四举措落实全国工会线上就业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邯郸市总工会四举措落实全国工会线上就业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09 15:08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日前,“千企万岗促就业,勠力同心促发展”全国工会线上就业服务活动河北会场启动仪式举行后,河北省邯郸市总工会立即召开会议,就落实好省总会议精神、做好邯郸市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做好线上招聘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分类了解不同行业企业的用工需求,了解问题、积极反馈、协调解决。密切关注了解转岗待岗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和各级工会培训的学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意愿,畅通职工求职通道,加大岗位推送宣传力度,提高求职者使用网站获取岗位信息的黏度,推动满足岗位需求的求职者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实现精准对接。

  做好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职工素质。以“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为主要载体,重点聚焦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等群体,聚合多方资源,增加培训资金投入,强化就业导向,深入开展多工种、多层次的就业技能培训。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培训数量,全年至少培训获证职工1000人以上,县区覆盖率达70%以上。

  做好创业就业扶持工作,帮助实现创业就业。持续深化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对有创业愿望和能力且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通过无息借款、贷款贴息、物资支持等方式实施有针对性的创业扶持,激发困难职工内生动力,对通过工会创业就业扶持实现创业的职工要做好跟踪管理,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困难职工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加强与职能部门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人社局、工信局等部门的对接,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好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和金秋招聘月等活动。积极参加工会跨区域就业合作。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和省人社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办法(暂行)》等文件要求,通过职工代表大会、集体协商等制度,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报酬、社会保障、休息休假和劳动保护等方面的权益,提升劳动者就业质量和生活品质,使他们充分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孙广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