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深泽县总工会制作2022年工作计划图表 推行清单工作制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深泽县总工会制作2022年工作计划图表 推行清单工作制度

来源:中工网
2022-06-09 09:39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总工会一楼大厅,墙上一张标有“深泽县总工会2022年工作计划”的图表格外引人关注。在展牌上,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责任人在展牌上都一一列出,每完成一项内容用红色小旗进行标注。这是深泽县总工会自我加压、靶向发力、挂图作战、勇于亮剑、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新举措。

  “图表没有放在办公室,而是放在一楼大厅,就是要让全县职工了解工会工作、监督工会工作。”深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韩占昌说,县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工作上杜绝“躺平”意识,在思想上克服懒惰情绪,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此,该县总工会去年底就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基层工会调研,并多次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广泛听取意见。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上级工会工作部署,按照抓好常规工作、聚焦重点工作的原则,总结制定了2022年工会工作计划清单。

  工作清单以项目化形式列明,共涉及13大项、83小项工作内容,以部室为单位,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员,按照“一项目一主体、一主体一责任人”的办法运作实施。同时,将工作清单统一制作后实行任务上墙,挂图作战,以攻坚作战的方式推动工会工作扎实开展。

  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举办招聘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免费提供各类就业信息、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特色服务;在劳动公园组织开展向劳模代表授旗、劳模讲党史,女职工诵读、医护人员义诊、职工摄影展、企业创业成果展、工会法等法律宣传、卫生清扫等活动,在全市率先完成“8+X”宣传教育活动……深泽县总工会按照工作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工会的影响力、吸引力与号召力。

  为将工作计划落到实处,深泽县总工会坚持机关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交流会和月底工作总结制度,坚持做到“三清”,即岗位职责清、业务流程清、相关政策清。同时,制定了乡镇总工会建会入会工作、特色亮点工作考核办法,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同时将工作完成情况与工会经费下拨相结合,与工会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挂钩,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形成了上下同心、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深泽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向东说,全面挂图作战,全员对标履职,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职考核,让工会工作任务抓在具体、落在实处,有效提升服务效能,为建设“小而精、小而美”的深泽贡献工会力量。(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魏小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