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莎车古城:最是人间烟火味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疆莎车古城:最是人间烟火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9 08:04

  原标题:

  南疆莎车古城:最是人间烟火味

  “四代铜匠”、“名鸽世家”……走进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老城区,街边铁锅店、铜锅店里的匠人们正忙活着,“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伴随着小贩的吆喝声,让游客止步观望,百年老店旁,老人们聚在一起聊天,一起喝着砖茶。

  莎车有着3000年的历史,自古就是“丝绸之路”重镇,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布古里沙漠之间的叶尔羌河冲积扇平原中上游,这里自然风光独特、民俗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便是古“玉石之路”“丝绸之路”重镇、叶尔羌河畔的璀璨明珠。

  2019年,莎车县政府围绕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启动老城区改造升级工作。通过“一户一设计”,打造“一街一景观”的方式,推进老城区改造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

  为了将莎车老城改建成一座“活着的古城”,莎车县坚持“留改建结合,修旧如旧,保留风貌,保护有价值的建筑、民居街巷”的保护性改造方案,对老城区房屋破旧、毫无保留价值的建筑及片区进行“拆除重建”;对有特色历史文化特征、优秀民俗建筑风格、有一定保留价值的老旧建筑及历史文化街区坚持“留改建结合”。

  老街、老树、老房子,斑驳的树影映照在水泥路上,叫卖声不时响起,老街还是那条老街,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浓浓的生活气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