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全民禁毒宣传专题讲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全民禁毒宣传专题讲座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21:16

  中工网讯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增强工会干部职工防毒禁毒意识,提高识毒拒毒能力,6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了全民禁毒宣传专题讲座。

  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支队长、一级警长苏军以《宁夏毒品问题治理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毒品的概念、种类、如何防毒拒毒以及当前禁毒工作形势等几个方面为区总机关干部职工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讲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时,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痛心疾首的视频和一串串刻骨铭心的数字,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听众。

  现场,大家还通过观看仿真毒品模具、参与禁毒小常识问答等形式深入了解毒品种类、特性及传播途径等基本常识。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区总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加深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危害的认识,“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和筑牢禁毒防线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

  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今年,自治区总工会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加强机关干部禁毒宣传教育,开展一次专题讲座。二是组织各级工会开展职工拒毒零计划活动,制作发放禁毒宣传手袋4000余个,教育职工群众认识毒品、了解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同时,对涉毒职工开展社会关爱、工会帮扶、心理辅导等戒毒帮教工作。三是履行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责,认真落实八责机制,与禁毒联系点沙坡头区建立联系、关爱、培训共享、宣传教育等长效机制,年内为沙坡头区制作8块禁毒宣传展板,进一步支持联系点禁毒工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