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加强安全监督和职工服务保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加强安全监督和职工服务保障

来源:中工网
2022-06-07 11:06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正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松江区总工会发布《松江区总工会实施14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示》,重点强化五方面工作和实施14项具体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松江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大限度发挥工会作用。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14项措施围绕着加强工会组织作用、加强劳资关系矛盾问题调处、加强企业安全监督检查、加强职工服务保障、加强思想引领等五个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强化工会组织作用上,各级工会定期报送复工企业数量、返岗职工数量、职工困难诉求等,并统筹协调。

  区总工会着手成立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督导组。同时,通过一封倡议书、一份任务清单、一项基础工作开展。其中,一份任务清单指的是各街镇、经开区总工会要指导拟复工或已复工企业,尽快实现达产的任务清单,并逐项推进落实。

  此外,松江区总工会将持续做好劳资纠纷的直报、预警和处置,在当前线下法律援助服务不能完全覆盖的情况下,通过各类方式开展线上法律援助服务,确保每个咨询的案件“有人管、有人问”,并通过加强对企业集体协商的指导,畅通对话,引导企业和职工共渡难关。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总工会针对复工的职工保障,从各类职工服务站点及困难职工的帮扶方面入手,既有物质方面的援助,也有心理方面的关怀。

  据悉,该区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将推出8期心理健康课堂,并开通职工心理咨询线上预约平台,做好需求职工“点对点”心理疏导。

  当前,松江区总工会结合年度“安康杯”工作安排,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即将到来的夏季高温,落实好高温作业劳动保护、高温补贴、高温慰问等工作。(劳动报首席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