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资讯】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资讯】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7 08:20

  【一线资讯】

  原标题: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中工网北京6月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记者6日从水利部获悉,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22年国务院第167次常务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推进开工建设的6大灌区之一,总投资80.08亿元。

  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设计灌溉面积100.1万亩。工程利用已建的大型和中小型水库作为主要水源,利用正在建设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库区自流引水和黔浔江提水作为补充水源,新建渠(管)道652公里,新建及恢复13座泵站装机容量1.28万千瓦。

  据了解,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建设总工期为60个月。施工准备期约为5个月,主要完成场地平整、场内道路、施工工厂、生产和生活用房、供水、供电等项目。第一年拟同时开工建设南木补水干管、十八山输水隧洞建设。今日开工建设的主要内容为南木补水干管部分线路。

  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地处区域光热条件优越,水资源及耕地资源丰富,适宜进行农业综合开发,不仅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要粮食基地,同时也是糖料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工程建成后,可进一步发挥大藤峡水利枢纽的灌溉供水效益,有效解决贵港市、来宾市等桂中典型干旱区骨干水利工程缺乏、耕地灌溉保证率较低、旱灾频繁、村镇人畜用水困难等问题,保证项目区粮食生产安全和村镇供水安全,为当地打造优质特色粮食、高产高糖甘蔗等“两高一优”农产品基地创造条件,促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