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富平县总工会开展技能培训 促进稳岗就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渭南市富平县总工会开展技能培训 促进稳岗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2-06-07 15:11

  中工网讯 据陕西工人报消息,今年以来,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结合后疫情时代对社会就业形势的影响,密切关注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创业问题,积极践行“工会在您身边、竭诚为您服务”工作宗旨,认真落实民生“七有”政策、发挥工会稳岗就业帮扶职能,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年初,该工会与人社部门联合召开富平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就业招聘会,从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三连续举办6场次直播带岗就业招聘会。先后组织1300多名下岗失业职工参与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的用人单位和企业100多家。积极组织参与“陕西工会2022年就业服务月”活动,向陕西工会“工会春送岗位、助力复工复产”网上招聘会,上报招聘企业12家,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与“富平在线”网站开展经常性的网络求职招聘信息发布工作,对就业确有困难的职工,配合政府部门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推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切实缓解就业压力。

  此外,该工会还建设了“富平县总工会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举办了2022年“稳就业、促发展”母婴(月嫂)、养老护理员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2期,结业60人;开展母婴护理员培训5期,其中85人取得人社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

  同时,该工会开展了稳岗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服务进社区宣讲活动。近年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影响较大,给很多外出务工人员带来了不便,为了稳就业、促发展,富平县总工会联合富平县艺德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向社区未就业人员宣讲职业技能培训的发展前景,旨在帮助下岗失业职工、失地农民、大中专未就业学生等群体实现就业创业。

  5月18日、31日分别在福民社区、富华社区开展稳岗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服务进社区宣讲活动,向社区下岗职工、未就业人员、贫困户宣讲职业技能培训工种和就业前景,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提供指导,为后疫情时代多举措促进社会就业服务和就业稳定作出努力。(任小军  周志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