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工会冲锋在抗震救灾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雅安工会冲锋在抗震救灾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6-07 14:07

  6月1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相继发生6.1级、4.5级地震后,全市各级工会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组织职工志愿者队伍,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部署参与各项抗震救灾工作。

  职工志愿者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雅安市总工会供图

  驰援灾区 “娘家人”火速行动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6月2日上午,雅安市总工会紧急召开党组会议,研究下拨第一笔抗震救灾专项资金20万元,支持帮助芦山、宝兴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制定印发《雅安市总工会关于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通知》,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切实帮助受灾企业、受灾职工群众渡过难关。

  当天,雅安市总工会工作组赶赴宝兴县、芦山县,指导两县总工会迅速在临时安置点及重点街区设立职工志愿服务站,做好帐篷搭建、物资分发、安置安抚等职工关爱工作。当晚,雅安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连夜开会,汇总分析灾区情况。6月3日,雅安市总工会党组全体成员奔赴宝兴,会同宝兴县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对做好抗震救灾、稳定企业、服务职工、促进恢复生产等各项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提出明确要求。

  地震发生后,芦山县总工会组建三个小分队分别深入震中太平镇、联系村双石镇双河村以及企业和两新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宝兴县总工会迅速成立全县基层工会抗震救灾工作群,线上线下摸排乡镇、企业和职工受灾情况。天全县重点对园区企业受损情况进行调查统计。

  主动作为 职工志愿者冲锋在前

  “有家属受伤吗?”“还缺少什么物资?”“还有什么困难?”……在各个安置点,职工志愿者们挽起袖子,参与到服务工作中。一声声关切的询问传递着真情,一句句温暖的问候抚慰着人心。此次抗震救灾中,来自工会系统以及各行各业的职工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救灾、清运垃圾、搬运物资、搭建帐篷、安置受灾群众,同时对受灾职工进行慰问、救助,切实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宝兴县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累计搭设救灾帐篷50余顶,安置受灾群众400人,协助搬运、发放物资1000余件。6月3日,芦山县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在芦山县太平镇中学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包粽子送温暖、开展心理疏导,一起度过祥和温馨的端午节。

  雅安1000多名国家电网职工放弃节日休假,主动加入宝兴和芦山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宝兴中学集中安置点,志愿者们参与了300多顶安置帐篷的搭建,协助安置群众超过3000人。40名志愿者加班加点,迅速完成帐篷用电接入,为安置群众带来了光明,也带来了希望。

  立身为旗 彰显劳模先进本色

  此次抗震救灾中,不少劳模先进在关键时刻亮出身份、立身为旗,主动承担责任与使命,战斗在救灾一线。

  全国劳动模范杨新陆带领荣获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雨城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职工,紧急赶赴芦山县震中太平镇开展救援。通过紧张奋战,确保了安置点的正常供电。四川省“4·20”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李靖第一时间联络组织本地的志愿者,筹集资金近1万元,购买急需药品以及生活用品驰援灾区群众。雅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宝兴县灵关中学校长唐世海坚持学校每月开展地震等应急演练。此次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全校师生临危不乱,没有出现一人伤亡。

  抗震救灾,“娘家人”在一线;服务职工群众,“娘家人”在行动。雅安各级工会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广泛发动基层组织,充分集聚社会力量,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在抗震救灾中彰显了工会担当、贡献了工会力量。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雷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