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灌南县总工会组建爱心助考车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灌南县总工会组建爱心助考车队

来源:中工网
2022-06-06 13:48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6月5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机关职工孙海报名参加县总工会组建的爱心助考车队志愿者,经过严格审核后获得通过。至此,灌南县总工会招募的爱心助考车队的志愿者入选人数已达60名。

  鉴于往年高考中出现的考生不慎遗忘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以及休息时大意导致误点、离考场关闭进入时间临近等突发情况而急需快速机动车服务的现象,灌南县总工会今年在高考前夕,及时组建爱心助考服务车队志愿者,在县内的主流媒体及工会系统的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发布通知,动员出租车司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等拥有自备车辆且驾驶技术过硬的人员等主动参与高考期间义务助考服务。

  县总工会招募助考服务队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网上进行报名。县总工会专人进行适时审核,严格挑选标准,从报名人员拥有车辆的状况、个人时间的安排、身体健康的状况、个人驾驶的习惯等方面,进行多层面的甄别,先后去除不符合要求的20多个报名者。

  灌南县总工会对入选的爱心助考车队志愿者逐个电话通知,要求从6月5日下午起不得饮酒,且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持充沛精力。同时,做好车辆的消毒、保养措施并加足燃油。志愿人员还同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在车上配备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他们根据考生高考期间的住宿点等分布情况,将爱心车队人员科学划分在城区的12条道路上,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并建立微信工作群,入群人员全部实名制显示且链接本人的手机号码,确保在时间紧、道路遇阻等特殊情况下,采取爱心接力的形式,保证考生顺利完成高考。(通讯员 德平 陈勤 江苏工人报特约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