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市总工会“新四送”举措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浏阳市总工会“新四送”举措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05 07:40

  据长沙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湖南省长沙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向前推进,浏阳市总工会担当作为、拓展思路,创新启动“新四送”活动。通过送医疗保障、送服务阵地、送帮扶救助、送法律服务,用心用情地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吸引他们加入工会。

  今年1月,浏阳市总工会对已录入湖南省网上工会工作平台的5236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名单进行精准识别,为符合参保条件的3700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了一份长沙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项目保障(50元/人/份,共计 185000元),目前已有12人享受了医疗互助补助20075.35元。快递小哥钟某在收到市总工会发放的11533.97元医疗互助补助金时高兴地说:“以后我再也不是一个人孤军作战了,我有组织,有依靠了”

  同年2月,在了解到山东籍货车司机胡某的妻子患重病,不堪医疗重负后,浏阳市总工会服务中心及时联络鼎顺物流公司工会,安排专人指导单位工会和职工进行申请和资料的收集上报建档,第一时间将6000元补助金拨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通过“新四送”活动,浏阳市总工会已在区域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中树立起了“有困难、找工会”的旗帜,新建的28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服务队,为新就业形态群体和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了“看得着”“用得到”的工会服务,为他们提供了“歇脚地”和“加油站”,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