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肥城建立15家爱心托管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供普惠精准服务解职工后顾之忧

山东肥城建立15家爱心托管驿站

来源:大众日报
2022-06-03 11:36

  原标题:提供普惠精准服务解职工后顾之忧(引题)

  肥城建立15家爱心托管驿站(主题)

  大众日报肥城讯(大众日报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纪宗玉 杨曦)“把孩子们放在‘自家’的托管驿站里,志愿者们不仅能传授知识,还解决了孩子在假期无人看管的问题。”肥城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于新华近日对记者说。

  假期孩子无人管,工会“娘家人”来帮你。自2019年起,肥城市总工会借智借力打造爱心托管驿站,创新“3+X”托管服务体系,面向小学阶段职工子女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的服务,全方位实现托管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互补、互助、互动。

  肥城市总工会依托市工人文化宫活动阵地,整合职工书屋、阅览室等1000平方米空间作为托管场地,电脑、投影仪、音响等教育设备一应俱全,同时配备书籍4万余册,为职工子女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

  “以学为先,保持与职工的‘同频共振’。利用职工书屋开设托管自习室,截至目前,已开展托管服务310余天,接待学生15000人次,服务时间涵盖寒暑假、周末和工作日4点半以后的时间。”肥城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杜燕慧说。

  肥城市的社区托管驿站空间布局美观,学习环境舒适,不仅有针对性地安排阅读、朗读和各种文娱活动,还组织孩子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加主题游学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这个托管驿站建立之初,我们就举办了国际象棋培训班。去年寒假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还开设了‘线上课堂’。”肥城阳光社区国际象棋培训班负责人、托管驿站老师王雨说。

  为解决寒暑假期间许多年轻职工面临孩子没人带、无暇辅导孩子功课的问题,瑞泰公司工会积极响应肥城市总工会的号召,设立托管班,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

  “托管驿站是我们在假期期间,为让公司员工子女能获得精心照顾,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而采取的一项措施。有了托管班,家长就再也不用发愁了,在这里有专业的辅导老师为孩子辅导功课,对他们的课业学习进行查漏补缺。”瑞泰公司负责人杨占勇说。

  截至目前,肥城市共建立爱心托管驿站15家,其中城市社区10家、农村社区3家、企业托管1家、工会自办1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