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办实事,线上解忧愁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铁信科开展关爱职工家庭系列活动

线下办实事,线上解忧愁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3 09:48

  原标题:中铁信科开展关爱职工家庭系列活动(引题)

  线下办实事,线上解忧愁(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剑影 通讯员李争 蒋林洁

  为居家隔离的职工送去“菜篮子”“米袋子”,通过中铁e通平台开设亲子关系的系列公开课,举办以艺“战”疫向未来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本轮北京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中铁中铁信科工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做好职工关怀工作,服务企业安全稳定大局,组织开展了关心关爱职工及职工家庭系列活动。

  工会在了解到多名员工在管控区封控区后,第一时间全面摸排掌握他们的生活困难、实际需求等情况,拨付专项防疫慰问金,组织采购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凝胶等防疫用品240余件,粮油、大米、方便速食等生活物资90余箱,为处在封控区和管控区的21名职工群众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线下办实事,线上解忧愁。严峻的防疫形势给广大职工及家属在工作和生活增加了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工会依托公司“信科小栈”及时启动员工帮助计划,邀中国科学院儿童发展心理学专家通过中铁e通平台,开设了《疫情下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密码》心理讲座,从“我们和孩子互动的误区”“疫情对我们的心理影响”等方面为员工带来心理解压的“良药”和建立亲子关系的“密码”。

  据悉,“信科小栈”是中铁信科工会创立的特色心理咨询品牌,由持有心理咨询师专业资格证的员工不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自2021年以来先后服务过近百位职工。此次线上的心理讲座吸引了200余位职工观看,接下来,“信科小栈”还将举办系列线上活动。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中铁信科工会举办了“童心献礼二十大 以艺‘战’疫向未来”线上作品征集活动,这场“云端”才艺秀共收到职工子女30余幅绘画、摄影、剪纸作品,内容涵盖身边的抗疫故事等。

  疫情期间,中铁信科工会还将继续运用好线上线下宣传阵地,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播报疫情动态,团结带领公司全体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力量、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