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沧区总工会:“五日内调解”提升维权效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李沧区总工会:“五日内调解”提升维权效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3 08:28

  原标题:

  青岛李沧区总工会:“五日内调解”提升维权效能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夏梦雪 那丹)“感谢工会帮我要回工资,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日前,山东青岛某城配有限公司司机李师傅说。近年来,青岛市李沧区总工会建立“五日内调解”双向联动工作机制,有效缩短了职工维权时间,提升了工会维权服务效能。

  “五日内调解”即劳动监察部门收到职工群众投诉后,将部分达不到工会法律援助标准的案件流转至工会进行立案前调解。一部分有调解可能、愿意调解的案件在5个工作日内解决,另一部分需要核算工资、社保、报销等情况的案件,在20日内解决。如果当事人或者用人单位不配合调解,工会将在5个工作日内退回案件,由劳动监察部门进行后续处理。今年以来,李沧区总通过“五日内调解”工作机制调解案件231件,调解成功105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