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项工会业务事项实现窗口“一次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职工服务中心强化“数字工会”建设

38项工会业务事项实现窗口“一次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2 07:38

  原标题:包头市职工服务中心强化“数字工会”建设(引题)

  38项工会业务事项实现窗口“一次办”(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近年来,面对新时代职工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职工服务中心通过强化“数字工会”建设,聚力“接地气、聚人气、强底气”,整合资源、创新手段,赋能职工生活品质提质增效。

  包头市职工服务中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设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现已有38项工会业务事项入驻并实现“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送达”;通过“互联网+”科技手段,实现入会建会申请、互助保障理赔、困难职工申请等8项业务智能操作“网上办”,有效避免职工办事来回跑的现象。目前,通过网上平台申请入会3万余人。

  该中心搭建集“一网、一微、一端”于一体的“数字工会”建设体系,即智慧工会大数据网络平台、包头职工e家微信小程序、鹿城职工普惠客户端,将普惠产品展销、福利发放、权益维护、困难救助、教育培训、技能提升等纳入服务体系,让普惠服务更精准地直达职工指尖。目前,已经开展“惠民助企温暖消费”等10项线上普惠活动,惠及4.5万名职工,共计发放价值70万元的优惠券。

  此外,该中心还以助力职工享有更充足的生活福利和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切入口,采取职工“点菜”、社会资源“做菜”的方式,培育、帮扶服务职工项目,通过项目合作、专业运营、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专业智库、公益慈善、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等各类社会力量,搭建服务职工平台,实施关爱服务职工项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