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莘县工会“十抓十促”助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莘县工会“十抓十促”助发展

包括助职工提素、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举措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2 07:35

  原标题:山东莘县工会“十抓十促”助发展(主题)

  包括助职工提素、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举措(副题)

  中工网讯(通讯员李健)近段时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抓就业促创业、抓素质促发展、抓竞赛促活力等“十抓十促”活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莘县工会大力助推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在抓就业促创业方面,各镇街总工会线上线下举办专场招聘会50余场,向职工群众推送招聘信息200余条,并提供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在抓素质促发展方面,发挥当地直播电商行业企业优势,开展直播带货培训3500余人次。在抓竞赛促活力方面,与人社部门联合开展“1+1+N”劳动竞赛活动,指导企业制定工作方案、评价规范,畅通职工激励晋升途径。在抓扶持促动力方面,向从事种植养殖的农民工、合作社、市级工友创业园提供技术指导和帮扶,累计发放政策性贷款3000万元。

  此外,莘县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出系列维权关爱举措。在抓维权促帮扶方面,与司法局联合明确15名律师兼任外卖、快递物流行业劳动保护社会监督员。在抓联动促服务方面,与12个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制定17项精准服务。在抓关爱促保障方面,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免费体检156人次,开展走访慰问98人次,发放帮扶金近万元。在抓建会促入会方面,在新业态领域建立工会联合会,吸收2000余人入会,入会率达90%。在抓阵地促建设方面,建立设施齐全的“骑士驿站”“小哥加油站”等。

  此外,莘县工会还开展抓宣传促文明活动,动员职工志愿者广泛参与助力创城、结对帮扶、理论宣讲、四季关爱等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