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体验劳动快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总工会开展“四个一”关爱活动

留守儿童体验劳动快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01 07:42

  原标题:江西省总开展“四个一”关爱活动(引题)

  留守儿童体验劳动快乐(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工会的叔叔阿姨带我们参观陶瓷工厂、博物馆,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真是太让人难忘了!”近日,在江西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牵手向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劳动教育活动中,景德镇市浮梁县西湖乡桃墅小学的汪同学开心地说。

  在此次活动中,江西省总通过开展组织一次企业参观、聆听一个劳模故事、观看一项技能展示、参与一次制作体验等“四个一”关爱活动,陪留守儿童走进一个行业、了解一个行业,体验劳动的快乐。

  活动现场,来自桃墅小学的40余名留守儿童参观了邑山智造工坊、景德镇陶瓷工业遗产博物馆,还在陶溪川聆听劳模故事,体验陶瓷制作工序之一的拉坯工序,将泥土塑造成型。

  据悉,江西省总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2000名留守儿童开展红色教育,组织2000名留守儿童开展劳动教育,组织3000名留守儿童开展安全教育,为1000名困难家庭留守儿童提供结对帮扶服务,为1000名留守儿童家庭提供团聚补贴,为1000名外出务工人员的留守子女提供暑期托管服务,切实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履行对留守子女的监护和教育职责,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