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场干货满满的“产改”经验分享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一场干货满满的“产改”经验分享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31 07:39

  【新闻特写】

  原标题:一场干货满满的“产改”经验分享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郑颖思

  一个几十元的自制固定装置,将生产效率提升了20%,实现超千倍收益的投入产出;一套云智控系统实现对设备的智能调控,消除了安全隐患,减少了50%的人工投入,一年内为企业节约电力成本超过20万元……

  日前,在由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横河工业社区工会举行的“匠心有声”分享会上,辖区企业围绕“流水线上的创意工夫”“传统制造业的精益管理”“工业互联网的探索实践”等企业“产改‘金点子’”进行了分享。

  “我们在走访中发现,部分辖区企业鲜活的‘产改’创新实践不断涌现,‘匠心有声’分享会就是为了把这些创新实践分享给更多企业,让更多企业受益。”横河工业社区工会主席陆琪燕道出了举办分享会的初衷。

  宁波腾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辖区第一家完成工会项目立项、赛事承办、体系落地、职业考证全套流程的企业。公司工会主席施朦告诉大家:“依托工会项目,企业选拔培育了20名技能人才,174名产业工人获得了职业认证,企业持证工人的比例提高了30%。”

  分享会上,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说事”制度推行多年来,参与职工超过1000人,不仅解决了职工在吃穿住行等多方面的诉求,也激发、凝聚了职工在工艺精进、效率提升、品质控制等领域的创新创造智慧。

  分享管理创新的还有宁波力劲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力劲科技将精益管理从硬件改造、分区管理延伸到全员改善,引得辖区企业纷纷上门取经。“去年公司有8个部门278人次参与精益化管理,为企业节约近300万元成本。”力劲科技工会主席刘燕儿说。

  据悉,横河工业社区5平方公里的地域内汇聚了规模大小不一的800余家企业,不少企业都在尝试各种创新实践。“工会搭建平台,让这些宝藏经验流动起来,让匠心发声、促‘产改’出新、助创意致富,搭建起先富带后富的‘共富’朋友圈。”北仑区大碶街道总工会主席鲁秀红表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