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项目制”工作法助推基层建会入会新突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聊城:“项目制”工作法助推基层建会入会新突破

来源:中工网
2022-05-29 09:57

  “多亏了工会,让我们快递员享受到了很多福利,现在干得很带劲。”在行驶30余公里、派送100余单快件后,口干舌燥、身体疲惫的临清市快递员郭长城,径直朝快递公司附近的一间白色小屋走去,打开饮水机接满一杯水后一饮而尽。这间能让快递员临时休息的白色小屋,是由山东省聊城市总工会联合临清市总工会为快递员建设的“职工之家”,里面沙发、饮水机、微波炉等一应俱全,还建有食堂,价格实惠、安全卫生。

  建设临清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职工之家,让快递小哥享受贴心服务,是聊城市总工会在基层工会建设中推行“项目制”工作法结出的硕果之一。坚持“眼睛向下”想群众之所想、“面向基础”急群众之所急、“贴心服务”解群众之所困,在“项目制”工作法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聊城市总工会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立项专攻,精准发力,取得了显著成效。5月17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对该做法作出批示肯定。

  在“项目制”工作法实施过程中,聊城市总工会实行市、县总工会领导分包项目责任制,明确项目预期目标、创新特色、进度安排、经费管理等要素,加强调度指导,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该市注重解决问题、规范提升、以点带面,切实发挥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建设整体提升,吸引农民工主动入会,夯实工会基层基础,让基层工会组织迸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在确定的项目中,聊城市总工会注重突出服务质量,要求基层职工之家不仅要“建起来”更要“用起来”、“暖起来”。聚焦基层工会会员特别是农民工会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的“急难愁盼”,聊城市总工会为他们量身定制“送文化”“送健康”“送保障”“送法律”等“十送”服务,将娘家人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里。他们还开展了为快递员免费健康体检、为高温下坚守建筑工人送防暑物品等活动,让农民工等切身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增强他们主动加入工会组织的意愿。

  聊城市总工会还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选取建设规范的临清市快递行业工会职工之家项目作为示范点,扩大其示范带动效应,引领其他建设项目在维权服务、文体活动开展、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建家等方面向标杆看齐,积极推动以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员等为重点的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

  截至目前,聊城市已经开展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项目19个,有效推进了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目前,该市建成货车司机工会550家,发展会员18507人;建成网约车司机工会13家,发展会员323人;建成快递企业工会96家,发展会员5997人;建成外卖配送员企业工会17家,发展会员968人。 

  (据山东工会网消息 庞玉强  朱琳)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