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总工会开展“劳模送医到乡村 卫生保健助振兴”主题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市总工会开展“劳模送医到乡村 卫生保健助振兴”主题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5:05

  中工网讯  5月25日,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联合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罗源县医院赴罗源县西兰乡磹石村开展“劳模送医到乡村 卫生保健助振兴”活动。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院长、白内障诊疗中心主任赵广愚,福建省劳动模范、罗源县医院副院长黄乃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源县医院护理部主任林晓平等参加活动。

  黄乃澄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保健知识讲座。随后,3位劳模及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罗源县医院医务人员为磹石村68位村民现场测量血压、血糖,进行白内障筛查,以专业的卫生保健知识技术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磹石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也是福州市总工会干部吴流河的驻点村。作为共建单位,福州市总工会机关第三党支部每季度至少赴磹石村走访调研一次,了解村情民情。在了解到村里不少老人存在血压血糖偏高、视力模糊等问题,且村子地处偏僻山村看病难等情况后,积极推动市劳模办发动医务系统劳模送医到乡村。

  下一步,福州市总工会将协助磹石村支部建立村民健康档案,继续对接福州东南眼科医院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白内障手术费用减免等优惠,把温暖送到村民心坎上。(汪孝就 林滢)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