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县总工会:“一对一”帮助基层解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澄迈县总工会:“一对一”帮助基层解难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6 07:43

  原标题:海南澄迈县总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引题)

  “一对一”帮助基层解难题(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公司只有5名员工,我们不知道如何入会,经过县总工会的指导和协调,我们加入澄迈县客货运输工会联合会,现在也是有组织的人了。”近日,海南澄迈鸿润驾校有限公司职工黄静说道。据悉,澄迈县总工会通过“一对一”联系基层工会的方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成立4个工作指导小组,开展指导和服务工作,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据了解,2021年,澄迈县总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启动仪式,指导10家企业成立工会组织。据统计,目前,该县已在新业态领域建立工会组织40个。

  为了先行服务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澄迈县总在全县13个农商银行加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功能,实现服务向乡镇倾斜,完成第一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同时,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慰问活动。慰问组多次深入福山镇韵达快递、京东快递、饿了么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较为集中的服务点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德邦物流等企业开展慰问活动。

  澄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潘思群介绍说,县总还指定专人负责答疑和指导建会流程工作,提高企业和职工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